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新湖南:湖南财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供稿人:尹湘东 摄影:何妍 陈治丽责任编辑:肖萌2024-03-22点击次数:

3月21日上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夯实基础,扛牢责任,持续提升安全保障服务质量”主题,总结回顾2023年安全工作,对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落实落地。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副校长刘茂盛向大会作安全稳定工作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安全工作:一是以全局思维狠抓局部安全工作。学校党委定期研判安全形势,高位推动、整体部署安全稳定工作;职能部门积极落实落地、实时跟进,基本实现每项安全工作闭环管理。二是以问题导向攻克安全顽疾。整治校园交通秩序,完成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畅通安全工作情报信息反馈渠道,开展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性侵、反电诈等主题教育,校园整体安全水平全面提升。三是以机制保障压实安全责任。梳理和完善安全工作管理制度体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各级干部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度。报告从工作执行、风险评估、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课程建设等13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

副校长刘茂盛作安全稳定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杨兰英指出,安全稳定就是政治,就是大局。答好安全稳定这道必答题,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成败,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本要求。学校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担当作为,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杨兰英讲话

杨兰英强调,要坚守思想防线,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把网络作为意识形态阵地的重中之重,提升新时代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增强问题源头治理能力,守住网络舆论阵地,打造“有温度的意识形态阵地”;要坚守安全底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的安全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并重,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思想,做好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多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校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副校长刘钟理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会议对2023年度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各单位向学校递交2024年安全工作责任书

会议对2023年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各二级单位向学校递交了2024年安全工作责任书。(尹湘东/文 何妍 陈治丽/图)

新湖南报道链接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