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4年校园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

供稿人:尹湘东 摄影:马致炫 赖雨汀 陈治丽责任编辑:何妍2024-03-28点击次数:

本网讯3月27日,我校联合湘江新区咸嘉湖街道办事处举办的2024年校园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在学生活动广场举行。校长刘长庚宣布校园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副校长刘茂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000余名师生代表和湘江新区交通运输局、岳麓区消防救援大队、岳麓区交警大队、咸嘉湖派出所、西大门社区、湖南银行财院支行等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陈治丽/摄

校长刘长庚宣布2024年校园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赖雨汀/摄

启动仪式上,刘茂盛表示,本次校园安全宣传周活动以“校警地立体联动,共建大安全校园”为主题,旨在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积极推动校警地立体联动模式,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决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刘茂盛致辞 马致炫/摄

咸嘉湖街道工委书记潘绍辉表示,咸嘉湖街道将以校园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大力协助学校开展警示教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全员参与,群防群治”的社会治理格局。

咸嘉湖街道工委书记潘绍辉讲话 马致炫/摄

岳麓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振向在场师生深入讲解了校园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详细分析了当下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剖析了火灾给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带来的恶劣影响。

岳麓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振讲解校园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赖雨汀/摄

消防演练环节,模拟某楼学生宿舍栋发生火情,随着烟雾弹的浓烟升起,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按照应急预案,参演队员有条不紊进行现场秩序维护、人员疏散、灭火等科目的演练,模拟场面逼真,疏散过程有序。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赖雨汀/摄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马致炫/摄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马致炫/摄

工作人员向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马致炫/摄

接下来的一周,学校将开展专题宣讲、普法宣传、短视频作品有奖征集、金融知识及反电诈知识专题讲座、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在师生中推广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