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搭建双选平台 助力学生企业“双向奔赴”

供稿人:詹子露 周睿鑫 张繁 摄影:詹子露 卢宣源 谭媛圆责任编辑:何妍2024-03-28点击次数:

(本网讯)3月27日下午,学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长沙市2024年“春风行动”校园招聘活动在主校区体育馆一楼南运动场举行。校长刘长庚,党委副书记苏玲,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 卢宣源/摄

活动现场  詹子露/摄

本次双选会由学校与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就业创业中心、会计学院、长沙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共邀请129家用人单位进校揽才,提供涵盖多个行业领域的优质就业岗位近6958个,吸引了2000余名毕业生到场参会,共收到简历5849份,其中意向签约人数741人。

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需求 谭媛圆/摄


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需求 詹子露/摄

活动现场人气火爆,气氛热烈,求职的毕业生们手持简历,着装精神,穿梭于各企业招聘展台之间,积极与用人单位代表交流互动,了解工作内容、薪酬福利、发展前景、业务领域等内容,很多单位展台前排起了长龙。

刘长庚、苏玲、李德清在会计学院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现场指导,对企业来校选才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用人单位搭建沟通桥梁、促进人才供需对接,携手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与参会学生亲切交谈、解答就业疑惑,鼓励学生认真准备、积极行动,抓住求职关键期,争取高质量就业。

校长刘长庚(中)了解双选会开展情况 詹子露/摄

校党委副书记苏玲(中)了解双选会开展情况 卢宣源/摄

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右二)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用人需求 詹子露/摄

双选会还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就业权益与法律保障咨询、西部计划咨询、应征入伍咨询、心理健康咨询、免费简历打印处等多个咨询处,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与支持。许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签约意向,不少毕业生通过初步面试,等待与用人单位进一步对接洽谈。


毕业生在咨询处咨询相关政策 詹子露/摄

排队等待面试的毕业生 詹子露/摄

毕业生现场面试 卢宣源/摄

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我校积极搭建多渠道就业平台,围绕高质量就业持续访企拓岗、引企入校。接下来,我校将继续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紧贴行业与毕业生需求,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