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数智商科建设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供稿人:刘丽 曹龙静 摄影:余峂潇责任编辑:何妍2024-03-28点击次数:

(本网讯)3月27日下午,我校在主校区五楼视频会议室举办数智商科建设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SAP创新社区大中华区总监杨焜、国家市场监管行指委检验检测专委会副秘书长周正火作主题报告。副校长赵鹤平出席并致辞工商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专任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赵鹤平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数智商科建设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是我校当前重要的工作方向之一,SAP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公司,其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加强数智商科建设、优化课程设置、改进教学方法。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推动学校数智商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赵鹤平致辞

主题报告环节,杨焜介绍了SAP的发展历史SAP中国区发展现状SAP中国区目前的产品线涉及企业、区域政府以及各类组织等情况分享了SAP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方面的经验,并重点讲述了如何将数字技术应用于课程建设、培养数智人才以及提升专业水平。她强调,数字技术赋能课程建设需要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企业实践,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杨焜作主题报告

周正火围绕AI+时代背景下数智商科建设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主题,分享了自己所处行业在数智商科建设和产教融合方面的经验他强调,AI+时代背景下,数智商科人才培养需要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产教融合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

周正火作主题报告

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分别就数字技术赋能课程建设、数智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分享了各自在实践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座谈交流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鹏表示,学院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强与SAP创新社区大中华区的合作,共同探索数智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适应时代需求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