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精准点拨促提升 培养具有“雷锋气质”的财经新人

供稿人:孙波 摄影:陈治丽责任编辑:何妍2024-03-27点击次数:

(本网讯)3月26日,学校在雷锋学院办公楼205会议室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清新校园”校园文化建设座谈会。与会嘉宾就深化雷锋精神研究阐释、学雷锋活动品牌建设、推进高质量校园文化建设、建设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培养具有“雷锋气质”的财经新人作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苏玲讲话,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贺培育,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二级研究员、省政府原参事胡跃福,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学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姚选民,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文献信息中心主任、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秘书长伍新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杨艳雄,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科科长张璐琪等嘉宾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化雷锋精神研究阐释、深入推动学雷锋实践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校馆深度合作、大力选树宣传学雷锋典型,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

苏玲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育人纳入顶层设计,完善雷锋精神研究体系、雷锋文创标识体系、学雷锋课程和评价体系,涌现了一批师生学雷锋标兵,树立了一批学雷锋品牌项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着力培养具有“雷锋气质”的财经新人,学校学雷锋成效得到社会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苏玲强调,要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立足学校特点和优势,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方面。一是完善机制、精心谋划,让雷锋精神入人心。继续立足雷锋出生地成长地办师生和社会满意的教育。二是创新平台、特色发展,让雷锋服务暖人心。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以省“大思政课”建设创新中心为依托,加强雷锋课程建设,积极组织雷锋精神研究阐释,完善学雷锋品牌活动。三是示范引领、融入日常,让雷锋榜样鼓人心。大力选树学雷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激励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学雷锋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蔚然成风。

会上,雷锋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健介绍了雷锋学院建设和学雷锋活动开展情况。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雷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雷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