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领导领跑!校园百公里跑启动

供稿人:何妍 摄影:何妍 陈媛媛 赵连英 谌秋香责任编辑:何妍2024-03-27点击次数:

(本网讯)327日下午,学校在雷锋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园百公里跑启动仪式,以寓教于行、健康向上的体育运动,培养师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增强师生体质健康水平。校党委书记杨兰英、党委副书记苏玲领衔开跑,副校长郭国强鸣枪发令,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其中。启动仪式由苏玲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何妍/摄

杨兰英(中)致辞并宣布校园百公里跑活动正式启动 何妍/摄

启动仪式上,杨兰英致辞并宣布校园百公里跑活动正式启动。她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运动对于提高人的身心健康、推动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为大学,我们一定要有体育,一定要有体育生活,一定要有体育文化。校园百公里跑是我校贯彻落实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体育和心育、体育和智育、体育和德育有机融合的具体举措,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体育习惯,热爱体育、热衷体育,投身运动、习惯运动,大力营造健康校园氛围,为健康生活、快乐学习、幸福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师生跑前热身运动 陈媛媛/摄

校领导领衔开跑 赵连英/摄

师生代表绕操场慢跑 何妍/摄

郭国强为校园百公里跑活动鸣枪发令。杨兰英、苏玲身穿运动装,跑在队伍前列,她们与师生代表围绕操场慢跑两圈。“正德厚生 经世济用”“健全人格 锤炼意志”的口号响彻田径场上空,每一声都饱含着湖财人始终与国家民族共命运、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的家国深情与决心。

学生代表绕操场慢跑 何妍/摄

学生代表绕操场慢跑 谌秋香/摄

据体育学院院长刘伟介绍,校园百公里跑于2019年首次举行,活动以90公里(女/学期)、100公里(男/学期)的校园跑为主要内容,通过APP实时监控数据信息、教师与学生信息互通,帮助教师全面掌控学生课外锻炼的情况。6年来,全校学生踊跃参与、热情不减,已成为富有湖财特色底蕴的传统活动和浓郁校园体育运动氛围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五育并举、将体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推进“健康财院”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