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让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湖财青马学雷锋树新风

供稿人:肖轶凡 摄影:彭炅宇责任编辑:何妍2024-03-27点击次数:

(本网讯)近日,为纪念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感悟精神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

3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悟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全体成员集中收看了《雷锋精神无国界》视频短片,研读了《雷锋日记》,并结合自身志愿实践经历展开交流和讨论,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极高的学习热情,致敬、传承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

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2022级思政专业学子赴雷锋参加基层工作的第一站——望城县团山湖村开展研学活动。在正兴文苑,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文学作品,重温了《雷锋七问》;在最美奋斗者广场,同学们回顾了雷锋的奋斗历程;在燕来新风馆,同学们认真聆听宣讲员娓娓讲述青年雷锋在团山湖村满怀激情投身农业、满腔热情深钻技术、满腹才情思考人生的励志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赴雷锋家乡开展研学活动

讲故事传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3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队在雷锋校区大学生学雷锋活动室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员以职业理想、钻研精神以及奉献精神为切入点,分享了雷锋精神的由来及历史演进,并结合实际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

另外,宣讲队突破传统模式,创新宣传方式,采用“实地宣讲+微课录制”等的形式,依托新媒体平台,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雷锋故事传雷锋精神,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宣讲雷锋精神

走前列先担当 争做有为青年

3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纷纷走出教室、走入校园、走进社区,用志愿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打扫校园卫生、清理垃圾纸屑、整理共享单车、打扫社区街道以及清理花坛垃圾……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彰显出学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此外,院团学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师生查找急需文献、互相交流学习方法,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用常态化的帮助举措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今后,湖财青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势,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在实践中厚植爱国情怀,以青春之力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