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24年新年献词

供稿人:杨兰英 刘长庚责任编辑:何妍2023-12-31点击次数:

玉兔回宫传捷报,金龙出海开新程。值此2024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关心、鼎力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历经九秩风雨的湖财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发扬“正德厚生 经世济用”的校训精神,在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一流大学道路上再次迈出坚实步伐。

这一年,党建引领的旗帜高高飘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创新党建例会工作制度,实现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对标争先”建设。完善“选育管用”链条,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获批湖南省“大思政课”建设创新中心,持续优化“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开展“四级书记促振兴 三百工程助帮扶”专项行动,助力江口村全面振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清廉校园,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这一年,砥砺奋进的步履坚定铿锵。在校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逆势上扬。暑期班大家云集、群英荟萃,师生足不出校即可享受到代表经管类学科各主干课程全国最高水平的教学资源。146名新进教职员工为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新聘任教授7名、副教授26名、校聘副教授9名,8名优秀博士被推荐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候选人。科研创新活力持续迸发,立项18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跃居全国高校第86位、财经类院校第11位、学院层次高校第1位。聚焦核心指标大力推进“申硕”工作。新建学校第三食堂,新增床位815个,积极推进18号栋学生公寓项目,办学条件与校园环境持续改善。

这一年,守正创新的画卷恢弘浩荡。“制度建设年”为抓手,清理完善校内规章制度400余项。稳步推进机构编制、绩效工资等改革,进一步厘清部门岗位职责,充分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创新“书记午餐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师生交流渠道,生动诠释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与湘江新区联合成立科技金融研究院,探索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新路径。《光明日报》深度报道学校办学成就和特色亮点,向全国推介学校“第二课堂”高质量育人经验。多项智库成果被《决策参考》《法政参阅》等刊载并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智慧支持。

这一年,赓续辉煌的乐章悠然回响。10余万名历届校友基础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建立数字化校友查询信息系统。校领导带队走访17个校友分会,广泛争取校友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持。成功举行办学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校友返湘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校史展览馆、校园门户网、宣传片、宣传画册焕新呈现。新一代湖财人将继续踔厉奋斗、勇毅前行,把前辈先贤的强志厚德、社会各界的关怀厚爱、广大校友的深情厚谊,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宏伟力量,阔步腾骧铸就新的辉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攀登。新的一年,我们的愿景愈发清晰、心气愈发凝聚、动能愈发磅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彰显湖财担当、贡献湖财力量!

祝愿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愿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各界朋友新年快乐、顺遂安康!


校党委书记 杨兰英   校长 刘长庚                

2023年12月31日